🐑君泽的小铁锤

冲冲冲 冲就完事辽嗷

【宁明】五厘米




#不上升  一颗混着刀子的糖 一发完

#送给我的,被我的君明文拉进圈,却想磕宁明的小姐妹 @角声满天秋色里

#对高振宁的了解可能会不够全面,欢迎宁王粉捉虫_(:з」∠)_

#看标题想歪的自觉来面壁ヘ(・_|

#写于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一日,纪念史森明终于 关注了高振宁的微博(大雾)😂😂😂


0


    “史森明,他们说我们一个队的时候菜的真实,分开以后都猛得一批,说我们在演嫖老师,哈哈哈。”

    “史森明,他们说我们俩包揽了所有的冠军,说电竞黄埔军校恐成最大赢家,挺好玩的。”

    “史森明,他们说你要转会IG,我笑了。知道为什么吗?”

    “你走了,我再也没打过AD,就算你回来,我也不可能会让你做别人的辅助。”

    “可我一样也知道,你不可能会回来的。”


1


    空荡荡的训练室里,没有充斥在离场大巴上的啜泣声。只有一个史森明坐在地上,呆呆地望着面前一排空空的电竞椅。


    十多天前坐在韩国的电竞椅上感受到的无力、失落、空虚、荒凉,只要不坐在上面,似乎都暂时地离他远去了。


    歪着脑袋想了想,他打开了微信,划过长长的列表,点进了最下面的高振宁空荡荡的聊天框。


    “我过两天来上海哦。”


    不指望这个也许还在和队友嗨的,LPL第一位s赛mvp能多快回复自己。史森明按了锁屏。


    不是很正常吗?史森明没有拿到这个冠军,就算拿到了,也不会是和他并肩拿到的。高振宁当然不会在他职业生涯也许是最辉煌的这一刻,注意到这个在角落里失落的自己。


    史森明向来是个欢脱的孩子,也是李元浩口中和琪琪一个层次的,不会难过的弱智。即使再难的时候,他也可以嘻嘻地笑着,安慰每一个队友,让他们振作起来。


    那,现在没有人需要我安慰了,他们都各回各家了,我是不是也有时间难过一下了?


    刚想要好好哭一下,史森明的手机屏幕就亮了起来。


    “好,爸爸就勉为其难空出档期来陪陪你吧。”


    ?这人怎么回事,我这么难过,还在这说批话。


    但是眼泪似乎已经不想掉下来了,史森明舒了口气。


2


    高振宁和史森明,曾经也许有可能是情侣。


    他们的关系很简单,这一句话就能包含他们的过去和将来。


    曾经,他们是情侣。也许,YM没有解散的话,现在还会是。有可能,以后还会再复合。


    但是现在,却是最尴尬的关系。宣示主权似的对着镜头从背后抱着史森明的动作,洲际赛举奖杯时环住史森明腰的手臂,史森明无意识地拉住他的手腕,都透露着和动作南辕北辙的陌生。


    明明都知道对方比谁都爱自己,明明都还有也许比从前都更加炽热的感情,面对着残酷的竞争,遥远的距离,只能用这样的行为来麻痹自己没有了安慰的,敏感的神经末梢。


    也许是分开了以后一切热烈都只能变得疏离,然后双子星为了各自的梦渐行渐远,慢慢地变成背行的星云,在浩瀚的宇宙之海里,永远不会再有交集。


    他们永远只能看着另一个人捧起奖杯,金色的雨满天飞舞,又或者是一如s7,一起看着别人捧起奖杯,笑得刺眼。


    他们选择了这条被万千少年眼红的道路,却失去了少年爱人的权利。


    如果重来一次......


3


    “我要去RNG了。”


    高振宁睁开眼睛。灰蒙蒙的。拉得严实的窗帘没有透进一丝阳光,他才明白自己睡到了第二天的晚上。


    昨天晚上庆功喝了几口,回宿舍的时候脑子里一直回响着以前史森明的声音。睁开眼的那一刹那,连回声都不剩。


    高振宁经常还会想起史森明离开YM的那晚,他们并排站在阳台上,看着日渐疏落的星空,城市的灯光氤氲着暗红色的水雾。两个人撑着护栏的手,隔着五厘米的距离。


    热恋中的情侣,总是想方设法缩短和对方的距离,恨不得把对方融进自己的血肉。可是当时,那仅仅五厘米的距离,好像遥远的星河。


    于是在YM解散的那天,史森明说分手的那天以前,高振宁就知道,他们只能到这了。


    他听见史森明拼命压抑着却渗出来的哭腔,听见他说,YM没了,下路双子星也没了,我们还要为各自的俱乐部拿冠军,分手吧,别太大负担。


    他听见自己的内心说不,说冠军和你我都要。


    他听见自己说,好。


4


   

    “我不是说了我来上海了吗!高振宁你干嘛啊,敢不回我微信?”


    电话那头的人气得炸毛,惹得高振宁一阵笑。


    “我刚醒,没看到。”


    “猪啊你,睡那么久。我在你们基地楼下,马上给我出来,快点!”

   

    史森明傲娇起来的时候,就像一个飞扬跋扈蛮横不讲理的公主。可一旦你需要他的安慰,他又可以立马从蛮横公主变成温顺贴心的小天使。


    “好的宁王妃。”


    “......高振宁你想死啊?赶紧给我滚下来。”


    被挂了电话高振宁心情一点也不差。隔着电话都能想象到史森明通红的小脸,对着电话张牙舞爪的样子。


    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在看到本来就瘦的史森明憔悴地裹着棉袄的时候,高振宁的心还是揪得生疼。


    “走吧。”高振宁拉过张嘴就想骂人的史森明冰冷的小手要走,却发现他站着不动,想骂人的神情变得难以捉摸。


    “别拉着我。你刚拿了冠军,大家都认识你,要是被拍了...唔......”

   

    高振宁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吻他,也不知道这个吻包含着什么感情。可是他就是这么做了,比起吻来说更像是啃,以前,史森明的嘴唇是甜的,可现在是苦的。


    “高振宁你疯了吗!...?怎么了?”


    史森明瞬间没了火气,愣愣地搂着高振宁的后背,看着他,一米九的大个子,低着头,紧紧地抱着自己,咬着嘴唇不肯发出声音,眼泪劈劈啪啪地掉。


    “为什么我们一定要踩着对方才能拿冠军啊......开心的你和冠军我都想要......我好想和你也拿一个冠军啊,我们还是双子星该多好......”


    史森明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后背,把头靠在他颤抖的肩上。


    “所以我们才要分手啊。分手了,就可以一心一意地去拿冠军了,不会挡着我努力的路,更不会阻挡你的...可是,只要我还爱你,好像就一点用都没有...但是我也狠不下心来......呜...”


    风太大了,眼睛疼,疼的眼泪都掉下来了。


5


    “PDD当时说想跳黄浦江,记得吗?”


    高振宁望着黄浦江粼粼的光,懒懒散散地趴在护栏上,带着笑意的嘴角,好像一个小时前在自己基地门口和史森明抱着哭的像只狗一样的不是他。


    “记得记得,我还记得我们打了好多次亚军bo5,”史森明的声音有点哑,眼睛微微眯起来,手护着被风吹起来的刘海。他不想高振宁又嘲笑他的发际线。


    他们隔着五厘米的距离。


    “他们还说,我们是电竞黄埔军校,在一起菜的真实,分开后都猛得一批。”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你要笑死我啊。”


    ......


    “来许个愿吧,我觉得这里挺神的。你还记得上一次来这我们说了什么吗?”史森明笑嘻嘻地看着他。


    “你说,你想在RNG拿个世界冠军。我说......”高振宁哽住了,他太熟悉那句话了,在被人喷的多少个日日夜夜他都是这么许愿的。


    “你说,希望宁王能变成褒义词。”


    史森明眼里晕着温柔的星光,昂着头带笑地看着眼前这个温柔到笨拙的傻大个子。


    “恭喜你啊,宁王,以后就是褒义词啦。”


    忍住心中的感动,高振宁小声地嘟囔了一句,“自己的宁王妃都给别人当狗妃了,多失败啊。”


    “你有病啊,我在恭喜你诶。”史森明一只胳膊挡着自己发烫的脸,另一只手佯装要打,被高振宁嬉皮笑脸地抓住了手腕,再向上,十指相扣。


    五厘米的距离消失了。


    “明年加油啊,在对面也没关系,我们一起打s9总决赛吧。”


    “好啊,我会赢的。到时候我娶你啊。”


    “谁在上面心里没点数吗,傻逼。”


    “......你给老子撒手。”


    “对不起,错了。”




6



    如果重来一次,史森明和高振宁还是会走上这条荆棘之路,各奔东西。


    未来,也许他们会离得更远,也许会走的更近。至少现在,他们没有那五厘米的距离。









   


评论(6)

热度(48)